跑路鸽手休眠中

  7_7  

【斑你】【手与腕】——宇智波斑的万千诱惑

*宇智波斑于我眼中的性感合集。

*自娱自乐的嫖。

*ooc严重!

*bg段子。

*本段私设:现代paro。家教➡️教师➡️医生斑x学生你。

——————————————————————

【手与腕】

高三真的很烦。

你执笔在理综试卷上戳来戳去,第不知道多少次骂着一年前分班为什么不选文。

理综真的好烦。理化生样样不行。

但其实你觉得你就不是学习的料,换文科也就那样。

 

“再过半小时新找的家教老师就来啦,你快把你的书房拾掇拾掇。”是你母亲,她推门进来给你拿了点水果。

你应声,拖着身子起来:“妈,真别找了。我听不懂别费钱了。”

“最后一个,再试试。”她把水果放下拍拍你的脑袋。

“上次你也这么说的哎,分明是最后亿个。”你扶了她的手扁扁嘴又挑了两块苹果,然后跟她道了谢起来拾掇屋子。

 

半小时后。你家门铃准时响了起来。

你跟着老妈到玄关给新来的老师打招呼——说是老师,其实是学生,只是听说这位是个硕士生。

“老师好。”

“你好。”他冲你点点头又转向你母亲道了一句,“您好。”

你微微垂着眸子,又偷眼瞧着这位老师,年纪不大,头发很厚,身量还行,脸看不清。

 

——看不清???

 

你摇摇头带路去书房。

早在他来之前你就听你妈妈说了,他来主要负责你两科:化学和生物。

说实话你不抱希望,听不懂就是听不懂,哪里勉强的来。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宇智波斑,主修临床在读硕士生。”他说,说完就看着你。

你是跟过不少家教但这么难接话的还是第一个。

“啊…哦哦。”你愣了一下连忙自我介绍。

“我这里有一套理综卷子,你做一下化学生物部分,尽量在一小时半之内完成。”他说着翻开你的书查看笔记,“需要了解一下你大概理解到什么程度,准备好了就开始吧。”

你看着他一愣一愣的,这也太迅速进入角色了吧?

“好。”你伸手从他手里接过卷子,低头开始做题。本来心思就不在上面的你时不时溜着号,拄着下巴看题的你眼神飘忽不定,刚巧你看见斑翻你的作业簿,他双手交换着拽了一下衣袖,露出一截漂亮的十分骨感却白皙的有点不健康的手腕,沿着他手腕的线条看下来是稍微薄了一些的手掌和漂亮的骨节分明的手指。

 

——这人手真好看。

你这么想着,视线跟着他的手动着,他虚握了拳头放到唇边轻咳了一下,你瞬间清醒看见他警告的目光心虚的转回来试图集中精神做题。

 

斑翻了翻,这个正确率看起来像是心思完全不在学习上,他又瞧了瞧你,想起之前你母亲给他看的你的成绩单,他觉得你不是智商不够而是由于什么不愿意学不想学习。

 

他看见你拄着下巴隐隐约约有磕头的迹象,只好叹了一口气点点桌子把你叫醒。

“不喜欢这两科?”

“啊?”你迷迷糊糊的刚清醒有些反应迟钝,待清醒过来就看见斑双手交叉抱胸靠在椅背上皱眉看你。“不是…就是…听不懂。”

“你还有不到九个月就要考试了。从头讲肯定是不够的。”他直起身子靠近桌子开始给你制定补习计划。

 

等你终于结束今天将近四小时的学习只剩半条命还要笑着跟他说老师辛苦老师再见的时候,你真的好想一头扎在床上睡死过去。

你的行为确如你所思。

 

下一堂课据说是约在三天后了。

你琢磨着如何跑路还不被骂。

 

千算万算你没算到,跟着朋友去了咖啡馆还会被斑捉到。

你咬着奶茶吸管翻着手里的推理小说时不时跟朋友说两句话。

斑站到你身边的时候你只是以为服务生来送点单,头也没抬你说了一句谢谢。

“不客气。”你有点奇怪这个声音怎么有点耳熟,一抬头看见斑跟个阎王似的站在桌子边上,低着头满身低气压的看着你。

“老…哥。”你吓得站起来差点喊了一句老师,不知道为什么你就是不想补习的事被朋友们知道,化学生物是你的短板还是偏科很严重的那种,但你不好好学是因为跟老师赌气,现在想想这种智障行为的代价就是请家教补课,这事要是被人知道了就不知道要被笑成什么样。

斑有些奇怪,你的同学也都看向你们两个,你跟他疯狂眨眼试图传递信息,斑垂眸:“还知道我是你…”他停顿一下,你心跳都加快了,“哥啊?”他说着伸手狠狠的在你脑门上弹了一下。

 

——可恶这么用力。

“那我跟我哥先回家了。明天学校见。”你艰难的说出哥这个字,跟朋友告别快速的收拾好东西挽着斑的手半拖半拽快速把他拽走,你还听得到朋友似乎在夸他帅气。

出了门你就快速的把他放开。

“老师你怎么在这。”

“你还知道我是你老师?”

“谢谢啊。”

“那就好好补习。”

“我特么…”

“小姑娘不许说脏话。”

在那之后你再没逃过斑老师的课程。

哦,也没骂过人。

 

 

一晃两个月过去了。

你母亲再一次留他吃饭未果之后,就派你出来送送老师。

两个月下来你就跟这阎王脸熟悉不少,也知道其实他长得挺好看的就是气场吓人了点。

“老师你多大了啊。”你走在他身边有一下没一下的踢着小石子。

“二十二。”

“啊?二十二读硕士?”

“跳级。”

“我以为您二十六七了。”

斑停顿了一下偏头看了一眼。

“不是我说啊……完全看不出来您只比我大了五岁啊。”

“那就大了十岁?”斑沉思一下还是问了问。再一转头就看见你已经奔向了甜品店。

结果你拿了两个甜筒出来。

“不是啊,您不觉得您真的太少年老成了吗……”你把鲜奶油的递给他,“这个当作赔礼啦,您真的平时都不笑还一脸严肃就像个老学究。”说着你还学了一下他平时的表情。

 

斑又把你送回了家才离开的。

他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脸,有那么一丝丝的怀疑。

 

这周周一,你本是晚自习请假回家等着补习。

结果直到晚饭吃完也没等来斑。

你也没傻等着,老老实实的抱着他陪你去选的练习题刷了起来。确实,化学和生物没那么难,他甚至在知道你跟老师赌气坑害自己的时候还嗤笑着说你幼稚。

确实幼稚。

刷到十点多,你按他说的去复习其他学科。

直到快十二点你母亲敲书房的门催你睡觉,你站起来走到窗边抻懒腰,身上的骨骼咯咯作响,叹了口气之后你去冲澡。等你都洗漱好了,站在窗边小口啜着温牛奶想起你的手机还在书房。你推开门看见漆黑一片的屋里唯有桌子那边亮了一小块,上面是斑的短讯:“不好意思,今天突然有事没来得及跟你打招呼。”你还在思量着怎么回复,就听见母亲在屋外跟你说有收到家教的道歉短信。

“知道了,妈妈。”你把牛奶放好,蹭了一下坐在书房的桌子上,双腿离地晃晃悠悠的双手在键盘上敲击打字:辛苦啦,老师。

 

——你怎么还没有休息。

——在等老师的消息呀。

——是我的疏忽,快去休息吧。

——是什么急事耽搁了(试图询问)

——一台手术。

——那种很突然很突然就送到面前的患者?

——是。

——很累吧。您快休息吧。

——好,你也是。明天还要上课。

 

斑刚到家,你回他消息的时候他还站在玄关只脱掉了一只鞋。这趟手术是真的又长又累,最主要的是他真的很突然,没有太大的经验的他其实被唬了不轻。

他到现在手还在轻微发抖,还记着院长一脸疲惫的出来的时候还拍着他的肩膀说他很有胆识前途无量。

他其实心里有一种难言的恐惧,但他要撑着,这路是他自己选的。

他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但不得不说,亲手帮助一条生命重新活过来的复杂情绪是真的令人愉悦的。

 

你逐渐地不能频繁的见到斑了。

但托他三个月一直努力带你学习的福,你还是成功的选进了冲刺班。

高强度的学习任务让你吃不消,你总想放弃,但一提想偷懒斑就会教训你。

你只好扛着。

 

你要享受你高考前最后一个假期了。这么想着,你毫不犹豫的约了斑。

出乎你意料的他还真的答应你出来了。

“斑哥”你窝在小沙发里,这是三个月前他捉到你的那间咖啡厅,“我是不是要解放了。”

“想得美,大学之后就是另一种艰难。”

“哇你都不像我班任他们那样骗骗骗我的么。”

“骗你有什么用。等大学了你不还是知道。”他瞥了你一眼,你思考了一下他确实不会说这种无用的善意欺骗。

“斑哥,我以后也想选医学类的专业。”

“不建议。”他抬头直勾勾的盯着你。

“我知道,学习期间枯燥无趣,就业不易,就业之后各种问题什么医患关系什么社会责任什么手术压力。就心理都多多少少会有负面。”你一条一条的念着,掰着手指数着,说完就抬头特别真诚的看着斑。

“知道还选?”他喝了一口有些冷掉的咖啡,那杯咖啡里加了不少方糖,你直觉觉得它甜得发腻。

“选啊。”

“总得有个理由。”他把杯子放下双手交叉上身微微前倾万分认真的瞧着你。

“因为你是医生啊。”

“你是小孩子么?”果不其然你看他皱起眉头,眼神又带上了那副往日训斥你的样子。

“可其他的我也不知道学什么好啊。身边也就你这么一个目标明确的人。”

“那你可以到时候再看。”他重新窝回沙发里,懒洋洋的像极了一只猫,但不知道为什么,你总觉得斑在听你说理由之后仿佛松了一口气。

“也是。现在主要还是把我的成绩控制好吧。”你乖乖喝奶茶不再说话。

“我送你回去吧,时间不早了。”斑起身伸手摸了摸你的脑袋,“这个事情你可以多跟父母老师研究,再自己多考虑考虑。”

你被斑突然的摸头搞的愣住了,就……挺突然的。

 

你跟在斑身后看着他付账贴心的开门,照顾你走路的速度。

说实话,斑这种人越相处越觉得是真的温柔绅士,从骨子里带出来的对世间一切的爱意。你还思考着,理智的分析自己是否春心萌动,毕竟对这样一个成熟有魅力的年轻男性,花痴一下也不算过分吧。

你突然被什么拽了一下,脚下稍微踉跄你的后背撞到了什么。脑子逐渐清醒的你快速的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状况,面前是一条马路,对面是红灯,眼前有机动车快速驶过。

你下意识的抖了一下,有些后怕。

刚抬手想拍拍胸脯安慰自己就发现手动不了,低头一看自己的手腕被斑紧紧地攥在手心里,有些用力过度的他手腕侧面的青筋毕露。

——有点疼。

你回过头向上看他的脸,没想到一回头那张脸离你近的很,你这才意识到你现在九成可能是在他怀里。

“老师?”你终究觉得疑惑,马路对面的灯已经变绿了,身边有路过你俩的行人对你们投出了探究的视线和微妙的笑容。

“抱歉,小心一点。走路都不看指示灯。”斑把你放开理了理你的衣服又拽了一下自己的袖子然后把手揣进兜里,平常自然仿佛刚刚什么尴尬事情都没发生。斑其实有点害怕的,他想起来两天前他做助理的那台手术,急救患者就是在市区车流湍急的街道上出了车祸。

“老师你还好么。”你有点奇怪斑的状态,过了马路之后侧头观察他。

“嗯,没事。”他说,但是还是像刚刚一样继续思考什么。你不太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是出于安全你尝试伸手虚虚的圈住了他露在衣服兜外侧的一截手腕,很细很凉。你低头看看自己的手腕,总觉得手里那节都要比你的细。

——是该减肥了么。

 

斑从前两天的手术里反应过来之后,就发现你牵着他的手腕。

“冬天还是很冷的。”他这么想着,手腕轻轻地抖了一下把手抽出来没做多想环着你的手一起塞进了他的衣兜。

这下好了,他是怕你冻到没多想,可前一秒还在春心萌动的你显然心思活路了起来。

——这四舍五入是不是算牵手了!

——老师好可爱啊!

 

 

 

 

六月天热的要死,高考终于结束了,在等成绩的你百无聊赖的瘫在床上。

你彻底放松下来之后反而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那之前对斑起的小心思,说实话是有些自卑的。

斑他很优秀,不管是他本人还是他家世,你知道他是本硕博连读,知道他家是政客,你也不是没想过他的学业不会真的有猫腻吧,但事实证明他是真的靠本人优秀才走到今天的。

那么再来看看你自己呢,普通的家庭普通的成绩普通的技能点,普通的不能再普通,要靠什么向斑发出恋爱邀请呢?

而且,斑他又是怎么看待自己的?

 

你甩了甩头找了一部电视剧出来看。

心不在焉的连剧情说了什么都不知道。

 

叮。

是你的手机。

 

——要出来庆祝脱离苦海么?

是斑的消息。

 

你有点不知所措。

思考了一下今天的样子,衣柜里的衣服,化妆品够不够,准备要多久。然后给他回复了一个字:好。

你冷静下来思考刚刚的行为,和少女漫里满脑子只有恋爱的女主被男主发出约会邀请的样子一模一样。

——冷静点不是约会。

——只是朋友吃饭!

——所以还是先去洗头换衣服化妆再跟父母打招呼说要出去吧。

 

你去忙活了,没有再看自己的短讯上又亮了一条:

不着急,我晚点去接你,记得给父母打招呼别让他们担心。

 

等你发现这条消息的时候已经是两个半小时后了。

你刚收拾好,还没在屋子里等待半分钟,斑的电话打了进来,他说他在门外。

这个电话巧的就好像斑知道你准备好了。

“爸妈我出门了!晚点回来。”你一边换着鞋子一边跟父母打着招呼。

你妈妈从你开始拾掇她就开始奇怪了,这期间她不止一次询问你爸爸:“这是谈恋爱了?”“谁啊?”“那小伙子我们认识么?”

你把门打开,吓了一跳。你原以为斑是在楼外,谁成想真是在你家门口?

“晚上好。”他跟你父母打着招呼,还带了上门礼物,你贴着开了的门看他们互动看得一愣一愣的。

——为什么在门口?

——为什么要带礼物?

——我是不是该让开点?

 

你跟着斑出了小区门口的时候还在想,为什么你妈妈一副非常放心的样子说了一句那你们两个注意安全啊。

斑上下打量了一下你。“很漂亮。”

“啊?啊谢谢。”你有点手足无措,说实话这种打扮让你很不自在,之前不是校服就是休闲服,第一次小裙子小高跟还画了妆卷了头发。

你俩没人说话,空气之中透露了一丝丝尴尬。

你浑身不自在,斑则是在思考,他本来打算带你轻松一点就去吃你喜欢的烤肉,结果看你这副装扮,怕是烤肉的味道沾在身上会显得更局促一点,他觉得还是去西餐厅好一点?或许还是问一下你的想法?

“有什么想吃的么?”他说这半句话停顿了一下刚想继续说下去。

“就老样子吧?”你小心翼翼的说了一句,现在的你也想不起来能吃什么。

斑看了看你,突然就笑出了声。

“笑…笑什么啊老师。”

“我以为你会觉得烤肉不适合你今天的装束结果还是这么保持本心。”

“我怎么总觉得您在嘲讽我?”

他转过头看了你一眼,表情微妙你一时猜不透是嘲讽还是没有。

“放松下来了?”

“我没紧张!”

“好。”

 

等你们吃完,已经很晚了。

你思考着要回家。但斑好像有事情想做,他在往商场走,你跟在他后面走的有点艰难,出来之前你没想到鞋子不合脚,但你又要强撑着不能被他看出来。

“试试这双鞋子吧。”他指了一双奶油白的平底鞋,款式很简单但是很修脚型。

你有点疑惑但是还是照做了,换好之后他推你去镜子面前,这是斑第一次扶着你的双臂,他的头微微侧开低头看看你的脚又抬头看看对面镜子里的你:“喜欢么?”

你的注意力被在你颈边的他的头和箍住你双臂的白皙的手吸引了过去——斑是真的好看,你凭空生出了一种他比你漂亮的感觉——听到他的问话你连忙回复:“喜欢。”

那一瞬间你都难说是在回答他的问题还是在说喜欢他。

斑把看着镜子的视线收回来扭头看向你的眼睛。他把手放下:“在这等我一下我去付款。”

“啊老师不用的!”你转身去追他,就看见他急匆匆的走掉了。你带着迷茫坐在椅子上,边上的导购小姐问你要不要换下来,你点点头低头换鞋子,你是真的不打算买的更没想过斑要给你买。

“你男朋友对你真好。”

“啊我们不是…”导购小姐这么一说反而更提醒了你,你们只是…朋友的关系吧?

 

斑走的很快,他在来的时候看到后面有药房他要去买创可贴给你磨伤的地方贴上,原本一切都打点好了,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就是在他刚刚扭头看到你的眼神你的表情的时候。

斑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他说不上来但就觉得不对劲。

——是距离过近了吗?

他暂时把这件事放下,买好东西回去找你。他一眼就看到你站在店门口左看右看。

“怎么出来了?”斑伸手刚打算拉你一把就想起刚刚的事,本来已经伸到你腕边的手缩了一下,虚扶了一下把你带进了店里。

“麻烦把刚刚那双鞋子拿过来吧。”斑回头对导购小姐说着,然后蹲下给你处理快磨破的伤口。

你打断他,理智告诉你,你们没有什么特殊关系,他一个大男人没必要做到这个地步,而且要是真的让他来处理伤口的话,反而让你羞耻不自在。

 

斑看着你,看你弯腰草率地贴上创可贴,他就蹲在那没起来。

等你起身的时候,一抬头就是他蹲在那的样子,眼睛说不出来再看哪,看起来像是在神游,手随意的搭在膝盖上。

“老师。”你小声叫他。

“还可以?”

“问题不大。”你笑嘻嘻的去结账。

斑把手插在兜里若有所思的看着你。

 

自这件事情之后你俩的联络陷入僵局,几乎不怎么会说话了。

新生开学,研二的斑穿过来来往往的人群去图书馆查资料。

他总觉得他看见了一个很熟悉的背影,不过他没多想,现下还是导师交代的任务更重要一点。

你是没注意到的,第一天的陌生环境搞得你焦头烂额的。

 

随着时间流逝,日复一日差不多的生活渐渐地平静下来,教室、学生会办公室、寝室的三点一线的生活开始了。

万幸你的室友是很好的孩子。你们比较合得来。

 

好不容易有这么一天你能休息,一觉睡到日上三竿起来的时候已经中午了。

你拾掇拾掇随意吃了两口面包就坐在座位上对着播放的综艺发呆。

“你有没有觉得你的那个部长好像对你有意思啊?”你的室友很突然地说了一句话。

“我部长?”你沉思了一下,起身按下了节目的暂停键,你记得那是个很好的学长对谁都很好,照顾你应该是责任感的问题吧?你的脑子里这样思考着还把进度条向前调了二十分钟。

“对啊。他对你很殷勤啊。总觉得是另有所图哎。”她薯片咬的咔嚓咔嚓的,很是随意的八卦你。

“你是说距离过近了么?”

“我又不是那个意思。”她转过来面对你,拍拍手又举起来摆手,“我是说你要是觉得还行就了解了解呗,听我认识的学长说他人还不错的。”

“没兴趣。”你摇摇头也跟着她转过来面对面谈话,刚室友说起这事的一瞬间你就在拒绝着,心里就冒出来那个很温柔很温柔的人。

“那你注意保护自己啊,我倒没觉得你跟他距离进,倒不如说你被迫距离近了。”她又把手伸到薯片袋子里,老神在在的说了这么一句。

“保护自己?你怕他那几个小迷妹找我麻烦?”你皱眉看了看室友,“会这么幼稚么?又不是国中生。”

“我就随口这么一说啦,防范于未然嘛。”

“倒是有理。晚点要我给你带晚饭回来么?”

“不啦,不如一起吃?你忙完学生会的事给我发消息?”

“好。那我出去了。”

 

从上一年认识斑开始,你的心里也逐渐装事了。

恋爱什么的还是往后站站吧。目前来说还是把跑腿的活计做好吧。

 

出门还没走到教学楼就听到身后有人叫你的名字。

一回头看到喊你的是谁就整个人都绷了起来。

是斑。

“您……好。”

“这次也需要我装作你的哥哥?”他手里抱了一个文件袋,一身休闲服——黑色长衣长裤——浑身上下除了脑袋脖子,只有双手和一截白皙的腕子露在外面。

“额不是。斑哥,好久不见。”

“要去找你们院长?”

“是……”

“你还真是没几日不见就跟我生疏了不少。”斑伸手拍拍你的脑袋。

“斑哥你呢?”

“我也找他。”他说着扬了扬手里的文件袋,“去交差的。”

“院长是你的导师么?”

“对。今晚你们新生的欢迎会是么?”

“是的。”

“我可以去么?”他侧过脸,面带微笑的看着你。

“会场没有说只允许新生进入的。”

斑听见你的回话,他感觉到了你们两个中间有着生疏以及一种说不清的尴尬,只是他真的无意自作多情也怕给你添麻烦。

他觉得可能还是不要出现在你身边好一点。

 

晚上直到新生会结束,你都没有看到斑。

所有的后勤工作终于都结束了,你拿着手机思前想后纠结了一刻钟还是给他发了消息:

斑哥你来了么,我们这边太忙了我没看到你。

很快就收到了他的回复:没去上,在忙课题。

你没多想就跟他又说注意休息我不打扰了之后就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了。

 

斑当然没在忙课题。

他在市中心的酒吧里喝酒。

他又不是傻子感觉不到问题,但他也感觉不到恋人的必要性,一时间他还真难处理要怎么办。

 

你跟斑的联系又变得更少了。

在学生会站稳脚跟的你更能看见某些事情,你当然会周旋但并不代表你喜欢周旋。

诚如你室友警示你那般,学长跟你表白了,你拒绝的干脆利落。他的爱慕者们开始找你的麻烦了,就又要找麻烦又要骂你不配啊什么的。你不喜欢惹事,在触及底线之前你都想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斑也把心思都扑在自己的学业上。

当他发现有人在你的日常工作上找麻烦的时候,你其实已经被“麻烦”一段时间了。

斑昨天在导师的办公室做课题通了宵就窝在桌子后面的两张椅子上睡了一会,等他起来的时候就看见对面电脑前围着三个人鬼鬼祟祟的好像在做什么,他知道那个位置现在是你,前段时间他一直没来导师的办公室也就没跟你打过照面。

他起身走过去,很随意的站在她们身后,也不说话就看她们做什么。直到终于解了你的文件要做改动的时候,他开口了:“这种手法一查就知道有人捣乱,办公室外走廊尽头那个墙角的摄像也不是摆设,要我教教你们怎么改么?”

三个小姑娘一回头看到一个顶着一张阎王脸似的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男人吓了个半死,就差尖叫着有鬼啊冲出办公室了。

斑刚起身身体还没舒展开,再加上他也没想着小题大做去追问什么。他刚转身想回去继续的时候办公室的门又开了,门口站着拿着保温杯的你。

“斑哥?”

“嗯。”斑有点尴尬,他不知道说什么好,屋里是打开的电脑打开的文件还有站在电脑前不到半米的他。

你走过去又冲他点了点头,看见目前的状态心下了然:“刚刚是斑哥帮的我么?”你转过身面向他,“我有看到那三个人跑掉了。谢谢啦。”

斑点点头没多说话,你也打算正儿八经去忙手头上的闲碎任务,转头之前又偷偷特别认真的看了斑一眼,眼睛里血丝很严重。你是不太知道怎么了,你们俩现在的氛围也不适合多问什么。

就这样这个上午你俩一点声音都没有的度过了。

直到午休,你起身回头去看斑刚打算跟他打招呼要出去——毕竟饭还是要吃的嘛——就看见斑的头伏在桌子上。

——看起来好累。

你思考着小心翼翼带上门就走掉了。花了十分钟解决你的午饭又去买了豆皮寿司,你记得斑特别喜欢这东西,你还因此嘲笑他口味像个妖怪,但你不记得他爱喝什么就只好带了杯咖啡回去。

再一次推开门看见斑还是那副样子趴在桌子上,你看着他揉了揉脖子感觉脖子超痛。

走过去小心翼翼的放下带回来的东西,再把另一把椅子搬过来,做完这两件事的你弯着腰观察斑有没有被你吵醒,心里松了一口气的你又把气提起来小心翼翼的搬着斑的脑袋然后坐好让他靠在你肩上。

没过几分钟斑就醒了,他揉着眉心起身,一侧头看到你,直觉告诉你从相识到现在一直无所不能的斑在这一刻静止了。

“多久?”他顶着红红的眼睛和沙哑的声音开口询问。

“没几分钟。”你看着他的样子说不出的心疼。

“抱歉。压坏你了。”斑揉了揉眼睛还带着点刚睡醒的迷茫说了一句意义不明却又让你瞬间爆炸的话。

“生疏了的人是斑哥吧!”你是真的生气,不光生气还要带着点委屈。虽然你很明白你们之间只是朋友,普通的不太联系的朋友。可你就是生气,气他因为这种事情道歉。

斑转过头看着你,他眨了好几下眼睛,双眼因为干涩而强制分泌了液体使他的眼睛看起来雾蒙蒙的,再配上他的表情无辜的不可思议。他开口似乎想说什么。

“我是说我没那么易碎还能压坏了不成。”你看了他那副样子,反而有种负罪感,连忙驴唇不对马嘴的解释了一句,然后又粗劣的转移话题,“这有点甜品和咖啡,虽然不太搭配你将就吃吧,我还有事就先走了,哥你加油。”

你嘴巴快速的说着话,比跟会长报告的时候语速还快,说完了之后就推开椅子打算离开。你刚迈开脚就被人拽住了,斑还有点懵,但他下意识的伸手抓住你,他不想你走还想解释点什么。你回头看他他抬头看你,你俩拉扯着在这院长的办公室里像两具雕塑。

“我没有。”他特别特别认真的说了这么一句话,倒把你打蒙了,这一句你是真没理解来,“我没想疏远你。”他看你没懂又补充了一句。

“哦。”你转过来任他牵着你,也不靠近也不挣脱也不说自己要离开,回答了一个字之后就安安静静地看着他。

斑还牵着你手腕的手轻轻拽了拽,这些许幼稚孩童一般撒娇的动作配上他有些可怜无辜的表情仅仅用了一秒钟将你彻底击溃。你叹了一口气坐在他身边,也不再动作,没有被拉住的手撑在扶手上拄着脸。意料之外,你看见斑咬了咬下唇似乎在什么之间摇摆不定,你垂眸不再看他就等他说话。

等了将近有一分钟,你的心凉了又凉,果然不该有什么贪念。你抖了一下手腕想挣开起身离开,斑的手猛地收紧紧紧抓着你,你深呼吸之后张嘴打算说话。

“我可能不是很靠谱,也不会照顾人。”他说话了,把你的话噎了回去还弄的你一头雾水,“但我能保证只要我想得到的都只对你好。”他继续说着,不紧不慢但让你无从插嘴,“你要不要试着…”他停住了,嘴上迟疑着和你对视的眼睛却写满了坚定。

“要。”你向来不喜欢在这种事情上难为斑,秉着能理解就心有灵犀的原则你心平气和的说,“如果我们说的是一件事情的话。”

你又看见斑浅浅的笑了起来,他稍微松开一点手,顺着你的手臂手腕向下握住你的手然后很是虔诚的抵在自己的额头上。他抬头牵着你的手吻了吻手背上虎口下方,然后又笑着抵在了额头上。

可以,化了,过分可爱。

 

你俩在一起的日子很平常,平日里各忙各的,一有空闲就约到一起不是出去约会就是在家里靠在一起消磨时间。

你俩是在你大二的时候决定在校外租房子的,这事你同意之后斑还特意征求了你父母的意见,他那天跟你父母打电话的时候,爸爸妈妈答应的那个快,快的好像终于把女儿卖出去了。

你大二的时候斑疑似又跳级了,反正他开始了他的博士生涯,而在做学生的同时他又接受了学校里的助教邀请,问题是他在医院的工作还在继续。

“你是人么?一人三份工?”

“做的来没什么。不会少了陪你的时间的。”斑把你抱在怀里给你讲你的专业课。

“你是把在学校给我上课的时间也算在里面了么?”是的,斑助教有的时候会代院长讲课,教的课还正正好好就是你的课程,他讲一些基础的不能再基础的东西,为此他收获了好多明里暗里给他表示的迷妹呢。

“怎么会,这不是在给你补习么,我可是你的私人家教。”他偏头在你耳边蹭了蹭,唇瓣沿着你的耳廓划过脖颈最后在肩上轻轻咬上一口收取学费。

你会跟斑亲热但他从来不会做到最后,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要等到结婚的时候再彻底占为己有。

 

确实如斑当年说的,你俩都会最大限度的照顾宠爱对方。也正因如此你们的感情任谁都没法挑拨离间,倒不是说没有,你甚至有幸见过一次斑被告白现场。

那天你们是同学聚会,同系的有你们三个班之间关系比较好,但不知道为什么会邀请斑来。宴会临到结束,你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的时候耳尖听到了斑的声音,你顺着声音找到一间小包房,你看了看虚掩着门里面漆黑一片的屋子,挑着眉有点古怪的看着里面。

“我说过我有女朋友的。”是斑的声音,很冷,很无情,和你们第一次因为补习相遇的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

“老师你是骗我们的吧,我们可是找了好久从来没人见过的。”你听了一会没听出来是哪个班的哪个女孩子,“拒绝我也不用这种借口吧,要不老师我们还可以试试看?”

“没有必要。”斑拒绝掉之后就推开门要离开,他没想到推开门门外站着你,他身后跟着那个女生出来似乎还要追他说什么,俩人都看见你了,小姑娘还很友好很大方的跟你打了个招呼然后挽住了斑的手臂。

不太好,感觉有被冒犯。

你双手抱胸玩味的看着两人。小姑娘似乎感觉自己被挑衅了就胸脯一挺打算跟你理论。

你伸手把斑一把拽了过来,点了点脚吻他,亲完你还笑着看已经目瞪口呆的同级生:“你为什么会觉得他骗你?你当你是谁?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你还在思考追哪个帅气学长呢吧?”说完你刚打算凑上去跟她近距离碰一碰就被斑拉回来圈在怀里下巴轻轻蹭了蹭你的头顶,动作熟练温柔就像是哄炸了毛的小猫,他一边安抚着你一边跟已经濒临崩溃的姑娘说了句:“还请对她的身份不要声张。”

说完之后他就特别潇洒的把你带走了。

 

今天是你俩520天的纪念日。

也是斑第一次独立完成一台手术的日子。

说是医院那边的出师任务,斑准备了好久但没想到刚好赶在今天。他进手术室之前还在跟你发消息说他会尽快回去的。

你笑他认真一点,不可以把人命当玩笑。

笑归笑,你并不觉得有什么,斑还是会回家的,你不过是多等一会。你做好他爱吃的菜等他回来。

晚上八点了。你抱着双膝坐在沙发上,斑还没回来。你看了手机不知道多少次了。

“对不起,我回来晚了。”玄关那边的门响了一下,门还没开就听到斑的声音。

“手术成功了么?”你冲过去拥抱他。

“成功了。”斑把你抱在怀里,走过玄关走到沙发把你放下,只是他没离开,他精瘦的手拄在你身侧,身子俯下来,略显疲惫的面容离你很近:“不抱怨纪念日我回来晚了?”

“手术成功就好,你总会回来的嘛。”你伸手环着他的脖子,人凑上去拥抱他,“恭喜你也祝贺我们。”

斑的手臂紧紧的抱着你,你能感觉到他连手指尖都在用力。你拍了拍他的后背,伸手去腰间找他的手,斑伸出手和你十指相扣,两个人在沙发上安安静静的抱了有三分钟。

你催促斑去洗手然后吃点东西。

“我想洗个澡。”他说,“紧绷了一个晚上。”

你点点头,推他去了浴室给他拿了换洗的衣物,然后就去把饭菜热一热。

斑确实是冲了一下就出来了,他从你身后抱住你的时候你还在盛米饭。他就抱着你一晃一晃的走到餐桌,坐下之后拄着脸看你又去拿酒。

你把酒温了一遍带回来就看见斑拄着脸的样子,他那漂亮的手和手腕与拄着脸的时候被推起来的一小团肉的可爱形成鲜明的对比。你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个男人真的百看不厌。

 

等你们都收拾好准备睡觉的时候,斑把你拽到床上抱着你跟你说辛苦了。他的手拦在你的小腹不松不紧圈着你,你伸手去玩他的手指,斑由着你喜欢折腾他,你便轻轻的咬了咬他食指的骨节,牙齿不老实的磨蹭了两下。

斑把他的手指从你的牙下救了出来之后,把左手无名指送到你嘴边。

迷惑行为。

“在指根那里轻轻咬一口吧。”他说着好像是在为你解惑,“这样我就有机会碰瓷一只戒指戴在这里了。”

 

有被撩到,真的。

你觉得这是个好提议,抬头看斑满眼的笑意看你,你从谏如流的吻在他的无名指,却只是用唇吮了两下留下一道浅浅的印子。“你这个手,是天使吻过的要救人的手。咬不得。”你低头仔细欣赏自己的杰作。

“你这是在夸自己是天使么?”

“你!”你甩了一下手放开斑背对着他哼哼唧唧准备入睡。

斑的手又一次环上来,他弓起背低头在你耳边低语:“记得印子快没的时候就要补,等你毕业好换枚戒指戴你手上。”

本来还在哼唧着表达不满的你停下了,你转过身重新钻进他怀里。

“睡觉吧,晚安。”他手臂收了收身子和你贴在一起,陪你入睡直到天明。

——————————

这次为什么选了这么个身份的转变?是因为我做过一两次的家教,写手的时候不知道从何下手然后突然想起被一个初中妹妹夸手好看(羞羞),至于后来为什么选了医生这一职业,其实是因为正好赶在疫情,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很累还没有家人陪伴,真的很苦也很令人佩服。

我们再抛开正赶上的困难来说,医生真的不容易,身边有朋友会时不时抱怨,不只是工作专业性的难度还有现在越来越被关注的医患关系,甚至还有同事的排挤或者上司的施压。是真的难,所以医生其实很难拥有这种与现实毫不接轨的爱情故事。

他们真的忙起来陪家人的时间都少的可怜,还回家谈恋爱?

 

但我是属于那种不太了解医学类专业的人,也不太了解跳级的。所以是在瞎写我认罪。呜呜呜。

这次依旧是慢热的日常的一点一点发展的。

我在尝试把人物写的更丰满一点,更像是活人一点。但我也知道我很啰嗦,短时间内我的概括能力可能还不能点亮(气哭)。

这次是一个从学生慢慢对自己家教态度转变的,以及不算正式老师对自己学生或是后辈逐渐接受的故事。

斑最开始是非常理智的,他思考的东西往往都是关于他的事业学业和手头要做的事情。目标很明确的人(对是我很羡慕的那种人),然后随着生活顺其自然的发展,随着他的年龄增长要面对的事情逐渐产生心态变化。所以他真的是一个温柔绅士,很懂人心——是那种懂得身边人在什么时候需要什么的,但还是不太会说——很有责任感值得一生陪伴的人。

可能看起来像是粉丝滤镜下的疯言疯语,但是在原作里他除了越长越偏执——这也导致他搞起了什么无限月读以外,早先他在跟柱间去实现他们的理想的时候就有很明确的表现出他的大局观他的理智他为人着想和那份他人初见感觉不到的温柔。

既然这样,那就放大了写。让人都能感觉到,总细节里一点一点的去深挖这个人。(我总觉得上面那几段是彩虹屁……?)

然后他还是不会说话,表情控制也是零分。哈哈哈哈哈 

再来看女主呢?从懵懵懂懂的少女到最后即将做他的妻子,这一路不坎坷,可以说在斑的保护下她十分幸运,但是心理的变化却是很明显的,懵懂、憧憬、少女幻想、现实、陪伴、相守、视为唯一。(少说点主要夸斑,我之前也说过,我的读者可以把自己带入这个角色去体会的。)

她是很珍惜斑的。(我也是,我也想要一个没有偏执中二的斑哥陪我。)

我其实两天前就写完了,然后就在改,删了一堆又加了一堆,加完又不满意过渡衔接,改了觉得少点什么写多了又觉得太啰嗦。害我何苦为难自己,我怎么办tvt

评论(4)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7_7 | Powered by LOFTER